TUST NEWS

科大新闻

【“开学第一课”书记校长说】 牢记嘱托 凝心聚力 在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进程中争做先锋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牢记嘱托,以“先锋之我”书写“强国大我”

在立志民族复兴中书写青春华章

争做青年先锋、科大先锋、时代先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落实我校“先锋计划”,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近日,我校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和滨海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分别开展了新学期“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党委书记白海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在两校区以“牢记嘱托 凝心聚力在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进程中争做先锋”为题为科大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青年学生代表500余人参会。

白海力、路福平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温暖片段,感受了领袖的为民情怀;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数说”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先锋计划”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并期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汲取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精神动力,以“先锋之我”书写“强国大我”,在立志民族复兴中书写青春华章,争做青年先锋、科大先锋、时代先锋!

人人争做科大发展的尖兵

人人成为科大“先锋计划”的

宣传者、参与者、奋斗者、贡献者、

见证者、收获者、受益者!

ec3515d8962e4b7bab76459cf6afadb8.png

白海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天津发展、心系天津人民。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天津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这在天津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学校历时两个月,深入研究制定的“先锋计划”恰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和有力举措。下阶段,学校将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学校全面实施“先锋计划”全过程、各领域,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白海力号召,全校青年学子要胸怀天下,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乘着学校加快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春风和浪潮,争做科大发展的尖兵,人人成为科大“先锋计划”的宣传者、参与者、奋斗者、贡献者、见证者、收获者、受益者。

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大“先锋计划”

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路福平指出,“先锋计划”凝聚了全校师生的智慧,可以概括为:五个步骤、两个文件、一个目标、四项原则、三个阶段、十个行动、百项任务、千日攻坚。下一步,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内涵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通过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个一个求突破,一步一步把我校“先锋计划”美好“蓝图”变为“实景图”!路福平寄语全校青年学生,要提高站位、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全面学习掌握先进知识,努力钻研攻克核心技术,无畏风险挑战,不惧挫折失败,成长为专业尖子人才、行业领军人才。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实际行动勇当“先锋”,将青春之我融入民族伟大复兴,以青春之肩扛起现代化强国使命,用青春之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主力军。

474af6d7dfdc400b952db403cc29a384.png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白书记和路校长以科学严谨的道理、学理和哲理,生动的现实案例,全面诠释了科大未来的发展蓝图,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学校“先锋计划”,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秉承“尚德尚学尚行 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以身边模范为榜样,勇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推进科大快速发展的坚实征程中、在成就青春梦想的奋斗历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