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喜报!天科大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吴俊然入选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

日前,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公布了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名单,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俊然入选。

据悉,2022年初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为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开展了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强化流程,充分挖掘认可度高、影响较大、事迹典型的优秀就业创业学生案例,共向市教委推选9名学子事迹。经学校选拔、市教委推荐、教育部评选,吴俊然同学的案例成功入选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

一直以来,天津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实施“五个一”行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落实“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压出实效;二是布局“一张网”格局,开展全链条就业服务;三是打造“一朵云”模式,构建智慧就业育人生态;四是建立“一千家”资源库,凝聚合力铺平学生就业路;五是守牢“一底线”思维,着力优化学生就业工作生态。

此外,学校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主动协调多方资源,加强创新创业孵化指导,依托滨海新区双创资源,以学校建有的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平台,充分结合校友资源、优势学科资源等,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普及教育工作,共建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为自主创业学生提供具体的孵化、服务等创业指导,助力学生圆梦创业。

吴俊然: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担任天津科技大学仿生智能柔性管道机器人(学生)团队负责人,已成立天津深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曾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金奖、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