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期领导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1月4-7日,我校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干部第三期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思想问题,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三天的时间里,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读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提升政治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次读书班还及时跟进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做的《说明》、会议公报。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下功夫、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月8日,各交流研讨组深刻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查摆问题,对照“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视和交流讨论。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谈思想与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与抓整改相结合。同时,坚持开门搞教育,交流研讨会邀请班子中非处级党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书记、党外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摄影:宣传部 刘绍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