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党政代表团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量:    作者:张铄今     来源: 新闻中心

9月24日,青海省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主持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食品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韩金玉代表学校对青海省黄南州党政代表团专程到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韩金玉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总体概况,并表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在推动我国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与黄南州河南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构建了密切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关系。他强调,希望校、地双方以本次会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开创校地合作共赢、多元开放的新局面。

王耀春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随着国家科技兴国战略的提出,切实感受到天津科技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教育教学基础,同时更为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感到欣喜。黄南州和学校的深入合作展现了学校的担当意识和高格局高站位。他表示,十分期待黄南州与学校未来在畜牧产品领域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食品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从技术合作和帮扶,人才和项目交流合作,绿色有机畜产品研究院合作技术平台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与黄南州河南县的合作交流项目情况,展望了进一步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格局。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双方就重点实验室主要成果、历史沿革以及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