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邯郸市康诺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奶酪产业技术研发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食品学院、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

3月25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邯郸市康诺食品有限公司奶酪产业技术研发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邯郸市康诺工厂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欣军,邯郸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李淼,邯郸市康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英共同为研发创新基地揭牌。校科技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邯郸市发改委口岸办,邯郸市科技局、邯郸市经开区经发局、农产品加工园区、邯郸康诺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高发明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校企双方合作共建奶酪产业技术研发创新基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将有力推进食品营养与健康、乳制品开发与技术提升,从而推动国产奶酪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创新基地的建设发展,支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建明教授团队与康诺食品有限公司的技术合作。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津冀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康诺董事长王建英强调,未来康诺将会持续加大奶酪研发投入、丰富奶酪工艺设备,通过与天津科技大学科研技术方面的合作互助,加大奶酪健康科学研究以及奶酪知识的科学普及,以消费者为导向,持续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品迭代升级。邯郸市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李淼表示,经开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产业、政策、服务等方面优势,为校企合作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推奶酪产业技术研发创新基地发展壮大,为提升我国奶酪产业能级、赋能奶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据悉,奶酪产业技术研发创新基地旨在探索开发符合亚洲市场的奶酪新产品并进行技术攻关,共同推进落实中国奶业振兴精神,紧跟国际乳品发展趋势,为提高服务“健康中国”赋能。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