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抗疫】严防!天科大两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天津科技大学于3月18日和3月19日分别在滨海校区和河西校区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大筛查。

全体师生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这两天正值下雪降温天气,寒冷的户外,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学院密切配合,师生志愿者、安保后勤人员、医护人员积极上岗,确保人员配备充足、服务保障完备,采取划分区域、设置一米线、专人引导进退场等措施,整个核酸检测过程有序、温暖。

此次核酸检测采用线上扫码预约方式,无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全程通过手机扫码上传信息,核酸检测结果也可直接线上查询。志愿者按要求依次提前上传检测者信息,有序分发咽拭子。大家间隔排队等候,依次进入检测指定场地,过程更加安全高效快捷。

当被问及在这次做核酸的过程中,印象深刻的地方时,海洋学院的一名同学说:“天这么冷,学校的师生志愿者们高度负责,现场无缝衔接引导,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感谢他们。我们会全力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我觉得我们学校的防控力度很好,定期做核酸,严格进行封闭式管理学校。而且在学校做核酸和在我家所在的那个城市里相比,在校做核酸次数更多,效率更高,管理更加有条理,我要为我们天科点赞。”来自经管学院的赵娅含同学说道。当她被问到疫情过后想做什么时,她回答道,“我一定要和同学们出校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希望亲爱的天科莘莘学子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理解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并能树立良好的心理屏障,珍惜当下每分每秒,与学校合力将疫情驱散,让我们一起在无限的春光里喜迎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