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为天津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自9月12日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组织推动、严督实导相结合,坚持学、研、查、改一体化推进,带动1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268个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展开。
  一是抓引领突出“学”。坚持学研结合、学促结合、学工结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推进思想工作改革攻坚和“生根工程”落细落实。
  二是搞调研突出“实”。通过面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市委巡视指出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107个,深入宿舍、食堂、实验室、课堂等基层一线,召开干部师生座谈会、带头讲党课,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找问题突出“准”。通过多种形式梳理汇总“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办学治校能力不足”等方面问题83个,分级分类建立台账,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四是真整改突出“严”。将市委巡视整改纳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制定10个专项整治清单和市委巡视整改59个问题台账,同时派出6个督导组深入开展严督实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