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作者:王晓帅     来源: 党委宣传部、各单位

    10月1日,我校通过多种途径及时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观看大会盛况。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看望在岗教职员工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与师生共同收看直播盛况。

    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运旺谈到,70载沧海桑田,70载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心手相牵,情谊相连,团结一心,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革命、改革、建设的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昂首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壮志豪情,以前所未有坚定信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国家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立群表示,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后热血沸腾,为祖国的繁荣、国家的强大、社会的稳定和谐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学院上下要团结一心,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创建高水平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杜海燕同志收看大会盛况后满怀激情地赋诗一首:
 
    伟大祖国  繁荣昌盛
一一国庆70周年阅兵观后感
              
光辉历程,光明道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英雄战旗,鲜血染成,风美如画,感慨万分,
将军领队,身先士卒,气宇轩昂,令人动容!
东风系列,长剑一百,歼击家族,航母刀锋,
国之重器,鹰击长空,民族强盛,傲立苍穹!
美好生活,人民中心,快递小哥,环卫工人,
国家主人,团结祥和,安居乐业,同享太平!
立德树人,凝心聚魂,祖国万岁,响彻寰宇,
激情澎湃,忠诚事业,立足本职,为国奉献!
两个百年,宏伟蓝图,奋进拼搏,再创佳绩,
中国模式,世界奇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海洋学院海洋技术系副主任丁磊谈到,时间的钟摆从1949年摆至2019年,就如我们的共和国一路走来。70载风雨兼程,70载休戚与共,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作为人民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为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到自豪,特别是为能够投身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用人才的教育事业感到骄傲,我们坚信祖国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也将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
    体育部教授齐玉刚谈到,七十年国庆场面震撼人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国家建设中,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这次国庆集会,令人感动的是共和国没有忘记那些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老前辈们,当他们的后人们举起他们的画像,通过天安门的时候,让人感悟到我们共和国的崛起,是一代又一代英烈的鲜血换来的,共和国没有忘记,人民没有忘记,中华民族的历史永远不会忘记。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苏海生老师认为,从历史的广角来看,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也经历了百年的屈辱,而新中国七十年的辉煌则重塑了中华民族的自信自尊!天安门广场上红旗舒展,白鸽翱翔,花团锦簇,欢声雷动,飒爽英姿 ……一系列的政治与文化意象,也凸显了国家风采、国家力量与国家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任福义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是最佳的见证者。从一穷二白、筚路蓝缕,到风华正茂、举世瞩目,共和国七十载彪炳人类发展史册的辉煌成就,充分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盛世,身为中国人我们无比骄傲自豪!这厚重,身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将这部“最鲜活的教材”向广大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讲清楚、讲到位,以期共和国事业后继有人,以盼民族复兴梦想早日实现! 

    化工学院组织员吴川谈到,在全程收看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式和群众庆国庆游行活动,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我们的人民军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各方队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战斗力。特别是看到教育方阵,更加感到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组织员,今后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中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轻工学院团委书记、天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韩静老师谈到,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通谈到,与学生们一同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倍感振奋,7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各领域均取得了无比辉煌的成就,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将时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强化本领,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2019级海洋与环境学院学生高峭谈到,脚踏实地,掷地有声的步伐中,我眼观万众一心的斗志;铿锵有力,气壮山河的口号中,我耳听坚定不移的信念。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年的扬弃和继承,铸就当今美好。蛟龙入水,嫦娥飞天,鹊桥迢递圆一梦是您科研上的丰富收获;“一桥连三地,碧海变坦途”的港珠澳大桥是您经济上的繁荣写照;“经典咏流传”、“中国诗词大会”是您文化上的有所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铭记总书记“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的教诲,用燃烧的青春助国复兴,为国献礼!

      2017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桑贤哲说,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在嘹亮的口号声中,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受阅部队进行了阅兵式、分列式。在震撼之余,我的心中也感到无比的激动、幸福和骄傲。阅兵不仅是为了把我国的先进装备亮出来,更是和平力量的展示,更是对侵略念想的震慑。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活力。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只是沧海一栗,但对于我们来讲,却是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一段辉煌!

我校保安有序组织收看大会
 
     2016级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王晓彤说,这次阅兵可以用八个字形容:正气、硬气、帅气、底气,无论是分列式,还是群众游行,或者彩车方队,都带给我们无比的震撼,无比的自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结束了,中国的成长从不会停止,我们的心也会一直保持炙热。作为90后的一代,祖国的未来和我们的能力密切相关,我想由衷的说一句: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