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召开三届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量:    作者:霍丙夏     来源: 党委巡察办

4月7日下午,我校三届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河西校区主楼二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金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巡察办主任武立群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韩金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是全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深刻理解对基层党委开展巡察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金玉强调,本轮巡察是三届校党委第七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首轮巡察,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深化监督重点,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通过开展巡察,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韩金玉要求,巡察组要坚持以精准求实效,深挖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广泛倾听群众意见,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政治体检”,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协作配合职责,做好巡察进驻前的信息沟通、巡察中的协作与专业支持、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工作,形成信息共享、力量互助、成果共用的监督合力。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春艳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党委巡察一组,授权李福星同志担任巡察组组长,李滨同志担任巡察组副组长,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成立党委巡察二组,授权苏凤祥同志担任巡察组组长,张千千同志担任巡察组副组长,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