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组织“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大中小一体化思政实践教育活动暨“追寻红色足迹·走进我求学的英雄城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作者:杨铎     来源: 学工部、人民武装部

3月23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在天津市塘沽烈士陵园开启。来自天津科技大学、泰达第二中学、泰达第二小学200余名大中小学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情缅怀人民英雄。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团委负责同志,泰达街道文化教育事业集团负责同志及中小学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

仪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伴随着庄重的《献花曲》,四名少先队员与四名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缓慢但坚定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寄托对英烈的哀思。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塘沽解放纪念馆,在烈士姓名墙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静逸,结合刚刚进行的活动和参观内容,为学生们讲了一堂现场思政课,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烈士们为什么牺牲,我们为什么要缅怀先烈。刚刚参加完纪念仪式的学生们听的格外认真,有的孩子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和纪念,就是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转化为我们学习工作的动力,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们不平凡的青春,如果祖国需要,我们定当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退役大学生士兵冀彦秀谈到。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我校“追寻红色足迹·走进我求学的英雄城市”主题活动的一站。天津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拥有宝贵的红色资源,红色资源的珍贵价值,不仅在于它的历史光辉,更在于它在当下依然能带给我们思考和精神滋养。通过追寻红色足迹,不仅让广大青年学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



编辑:田珺   赵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