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作者:信欣     来源: 党委学工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按照市教育两委相关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我校于3月24日,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讲座。天津市安定医院心理门诊主任龙鲸,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张嘏伟、副部长林琳,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张嘏伟作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动员讲话。他在谈到,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一件大事,为展示学校学生工作成效和辅导员队伍精神风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基固本,以赛促学、以赛促建。通过备赛、比赛对辅导员工作进行再学习、再思考,打开“源头活水”;二是争创佳绩,以赛带练、以赛代训。科大学生工作有着深厚的底蕴,为当前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提供了成长进步的基石和不可多得的优势,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端正备赛态度、把握校赛机会,力争为学校在更大的舞台上创造新业绩;三是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开创新局。他勉励全体辅导员既立足当下练兵备战,又放眼未来耕耘进步,将自身的优势与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良传统充分结合、相得益彰,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立德树人、广育桃李。

随后,龙鲸主任以“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应对”为题做了首场培训讲座。学工部加依那尔·木合亚提老师对大赛赛制进行了详细解读,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庞姝瑜老师做了大赛表态发言。



编辑:田珺   赵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