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祝贺!天津科技大学马龙教授获得“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校团委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马龙教授获得“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是天津市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的青年典型。

马龙现为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面上项目 2项、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近年先后发表高水平文章62篇。发表的文章曾被国际著名期刊Chemical Review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引用,被美国化学会志作为封面进行报道,被当年的美国化学会著名的科学传播杂志《化学和工程新闻》(C&E News) 作为“亮点”报道,并被评选为ChemBioChem杂志 “2015年高引文章”。2021年在食品类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以通讯作者发表封面论文。马龙教授作为团队负责人参与了2021年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其揭榜策略“基于CRISPR-Cas和等温扩增技术的病原微生物检测”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参赛项目最终从2.4万参赛人员和1400余个进入决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银奖。随后与“张榜”求贤方丹娜 (天津) 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开发病原微生物快检产品,解决企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得到中国组织人事报、天津新闻、搜狐网、北方网、澎湃新闻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