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强担当 创业绩】天津科技大学7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22-07-24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22年上半年第71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和第15批特别资助(站中)资助人员名单,天津科技大学6名博士后获得二等面上资助,1名博士后获得特别资助(站中)资助。戴林(合作导师:司传领教授)获得特别资助(站中)资助,是我校近几年来首次获得特别资助。另外杨硕(合作导师:程博闻教授)、姜瑜倩(合作导师:李喜宏教授)、刘利琴(合作导师:王书军教授)、孟晶(学校合作导师:张民教授、企业合作导师: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孙涛教授)、乔丽萍(学校合作导师:李喜宏教授、企业合作导师:天津捷盛东辉保鲜科技有限公司邵重晓高级工程师)、李明媛(学校合作导师:郁彭教授、企业合作导师: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朱涛研究员)6名博士后青年教师获得二等面上资助。

学校十分重视博士后基金的申报工作,人力资源处积极鼓励所有博士后进行相关项目申报,本次通过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申报博士后基金共13项。为提高博士后的项目申报水平,人力资源处持续组织“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模式,邀请相关专家对博士后进行指导,提出申报书修改意见,理清研究思路,提高申报书质量。

近年来学校不断积极利用博士后平台培养青年教师企业实践能力,通过大力宣传引导,有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去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近两年来学校已有24名青年教师成功通过博士后联合培养模式进入企业开展研究工作,孟晶、乔丽萍、李明媛三位青年教师就是通过积极同企业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同企业合作申报获得了此次面上资助。

据悉,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除已经获得的全国大赛金奖、银奖、铜奖各1项外,近期另颁发了优胜奖2项,参赛证书项目1项,5人获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奖。由于我校进入全国决赛团队数量较多,成绩较好,我校获得了第二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并收到天津市人社局发来的感谢信。

d7bbf733f65e4db6b982ff963715bbb6.jpg

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人力资源处将继续做好博士后引进与管理工作,继续努力探索我校博士后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促进博士后和师资工作,拓展校企合作,进一步服务好每位博士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