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二十大时光】市领导到天津科技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滨海发布

641aa455cb0c47ae8a75622fea436311.jpg

11月1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连茂君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孟祥飞来到天津科技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初冬的天津科技大学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和热烈的青春气息。下午2时许,连茂君与孟祥飞走进言泉楼7楼报告厅,来到师生们的身边,通过问答互动座谈的方式,讨论交流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

孟祥飞首先分享交流了参加盛会的真切感受和学习大会精神的深刻感悟。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楠、化工与材料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灿、生物工程学院教授乔长晟、海洋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浩然、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杰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收获体会,细说心得感受,抒发志向梦想,并围绕思考关切的重点内容进行提问。

连茂君认真倾听,并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实、鲜活的案例,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逐一回应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入脑入心入行、支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及安居生活、推进科技创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争当党和人民所需要的新时代好青年等问题。

连茂君在交流中说,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坚持守正创新,注重言传身教,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讲活,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连茂君指出,新区正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实施创新立区战略,积极构建“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创新中心+企业应用创新中心”创新体系,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服”七要素高效联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希望天津科技大学继续扎根新区、深耕新区,积极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培养造就更多拔尖创新人才,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新区转化,为新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连茂君勉励同学们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不断锤炼“大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重托、谆谆教诲,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好“大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苦心学习钻研,努力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全力增强“大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增长见识才干。要努力做好“大行”,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区将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坚持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全力为大家就业创业及安居生活提供良好环境和广阔舞台,让大家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事业中。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参加。

编辑: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