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永远跟党走,争做大先生” 天津科技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立志争做大先生,推动青年教师自觉提高道德修养,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5月4日,天津科技大学召开统一战线“永远跟党走,争做大先生”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出席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侨联班子成员及统战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冯翠玲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作为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回答了教育领域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冯翠玲强调,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带领广大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努力争做大先生。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自身所长服务大局所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二是要有扎实的学识能力,严谨治学深耕科研,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三是要有过硬的道德情操,涵养德行仁而爱人,把教育规律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育人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上,民盟科大委员会主委、全国先进工作者王正祥教授,致公党科大支部主委、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获得者司传领教授,欧美同学会成员、天津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龙教授,青年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欧美同学会会员杨晨副教授等,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围绕如何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交流认识和体会。

会议还开展了统一战线成员警示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