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校领导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量:    作者:代贤萍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20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讲授了一堂兼具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视野宽度和情感温度的“云端”形势与政策课。

路福平以《勇担科技强国青年使命 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围绕科技是大国崛起的原动力、新中国科技发展的历程、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以及中国科技创新的经验总结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历史联系现实、理论联系实际、中国联系世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有理有料又有趣,充分彰显了形势与政策课的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和教育引导综合性,为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做了良好示范,赢得同学们的纷纷点赞。路校长勉励同学们珍惜新发展阶段难得的历史机遇,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成栋梁之才,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万霖同学激动地说:“能够听到路校长这位优秀的科学家讲科技创新,感觉特别亲切,特别受启迪和鼓舞。通过路校长的系统讲解,我深刻理解了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看到了科技强国的光明前景,也深深体悟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受益匪浅、非常难忘。”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谨记路校长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砥砺奋进新时代,努力展现新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