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师生参加“红石榴籽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天津市高校少数民族学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学工部、统战部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3月19日,“红石榴籽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天津市高校少数民族学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于河北工业大学开展。我校红石榴协会学生骨干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加依那尔、凯丽比努尔的带领下与南开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师生应邀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踏着晨光熹微,各族师生参加了河北工业大学“百廿新征程 青春向未来”3•19学生节社团集市和敲钟仪式。活动首先进行了鸣钟仪式,随后通过合唱、表演、舞蹈、器乐等形式进行快闪演出,充分展现了河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随后,七所高校党员师生代表就民族工作室(民族社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天津科技大学红石榴协会主席贺文心代表协会作汇报交流。交流活动后,党员师生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各校师生共同开展了趣味性破冰游戏,在互动中加强沟通与交流。

下午,各族师生前往红桥区探访位于河北工业大学东院内的北洋大学堂旧址,参观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领悟河北工业大学“勤慎公衷”校训的精神实质和兴工报国的办学传统。

在河北工业大学负责老师带领下,各族师生一同参加西沽公园“运河桃花节”,徜徉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动人意境,品味可亲可近的桃花之美。期间,我校艾力希尔·艾克拜尔同学的手风琴独奏,凭借着娴熟的手法技艺以及潇洒自如的表演风格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281d218fb86641d88c166c909d31728a.png4a8fe1f5e5c349ee93487a62aa6c007b.png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七所高校共同参与的方式,加强了院校间各民族师生的深入交流和互动,在各族师生共同参与、团结合作中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做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