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天科大校领导深入机械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    作者:黄彦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现阶段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毕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5月29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冯翠玲,校党委常委、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一行深入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调研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冯翠玲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辅导员们在一线奋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肯定了机械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在交谈过程中,她重点了解现阶段学生们的思想动态、毕业、就业等情况。她强调:辅导员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用真情、真心,带着温情温暖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要与学校、学生做到同频共振,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要进一步关注、关心、关爱学生,要分类指导,做好毕业、就业等不同群体同学们的安全教育和在校学生疫情防控要求的教育引导。

邢军在座谈中提到,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中、宿舍中,做学生最信任的人,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与他们“打成一片”,真实掌握学生们的思想状况和关心关注点及合理诉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做好正面引导。

最后,冯翠玲代表学校希望辅导员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中再接再厉的同时注重劳逸结合,做好家庭和工作的平衡,也期望机械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加座谈的全体辅导员们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了感谢,大家一致表态,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弘扬校训精神,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