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抗疫】去无畏 归无恙——第二批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第二批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欢迎平安归来!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校党委书记韩金玉等学校领导干部教师在学校门口迎接第二批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17名党员干部教师。

f10f8cf3e566458c9a9425a760cde500.jpg

白衣铠甲护津城,山河无恙凯歌还。1月29日,天津科技大学第二批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17名党员干部教师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学校为志愿服务队 “勇士们”的凯旋举行了简单却不失隆重的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出席仪式,各基层党委书记、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冯翠玲主持。

韩金玉代表校党委向平安凯旋归来的队员们献上鲜花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大家送上新年慰问品及新年贺信。他指出,学校17名党员干部教师星夜集结、逆行津南,义无反顾的前往疫情防控的封控区、核心区支援,经过连日来的昼夜奋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展现了“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是科大的榜样、是津城最美的逆行战士,是学校的骄傲!

韩金玉指出,津城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学校17名党员干部教师值守的封控社区也于今日解除封控,这是对赴津南区支援的党员干部教师日夜努力奋战的最大的嘉奖和回馈。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支援津南的师生逆行奋斗担当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科大、为天津、为国家不懈奋斗。

第二批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长、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亚代表志愿服务队发言并表示,服务队能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离不开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从精神关怀到物资保障,解决了同志们的后顾之忧。进驻津南区宝业馨苑封控社区后,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的指挥下,服务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克服了食宿不便、身体不适的种种困难,协助社区进行全员核酸筛查、社区管控、服务居民等防疫工作,切实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经过此次工作经历,所有同志都锤炼了党性、磨炼了意志、锻炼了担当。实践证明,科大的党员干部教师工作队是团结的队伍、乐观的队伍,高素质的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这笔宝贵的抗疫经验也将继续指引大家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披上战袍,他们是勇往直前的白衣战士;卸下铠甲,他们是诲人不倦的师者楷模。党有号召,我必行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科大党员干部教师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用心、用力、用情携手抗击疫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践行了科大精神,科大力量,科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