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6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原校长陈坚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研究生院、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后,陈坚院士受邀出席我校第十一期“国重学术论坛”,并作题为“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路福平主持,我校2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坚院士从未来食品的背景、未来食品的任务与挑战、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智能制造、生物技术、主动保障、食品组学、植物基食品等在未来食品中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酶工程技术及蛋白质工程技术在人造肉方面的应用、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活性组分以及黄酮类化合物的生物制造等方面的内容。陈坚院士提出“中国特色、中国创造、服务世界”的未来食品发展愿景,并勉励青年科技人员要志存高远,树立立足中国、服务世界的眼光和抱负。陈坚院士还就本次报告的相关内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互动,并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与会师生对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