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 扬理想之帆,筑未来之梦”——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师生到天科大开展访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学工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6月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的90余名师生来到我校开展访学活动。我校自我管理协会的志愿者有序引导第五十五中学的师生们前往化工与材料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滨海校区体育馆进行参观。

在化工与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96年毕业于天津市第55中学的郭志超老师为学访的师弟师妹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和相关学科知识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随后,同学们来到生物化工实验室和高分子3D打印实验室进行参观。最后到盐展室深入了解“盐业黄埔”的历史,通过参观和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盐文化的认识了解。

在人工智能学院的教育科普基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体验馆,讲解人员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科芯、卡雷尔、天津长城等优秀科技公司的创新作品以及麒麟软件、飞腾软件等在芯片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场景。在“AI智普,智领未来”展区为参观的同学们呈现的是人工智能学院师生自主创作的“基于双目视觉的三维智能感知系统”“智慧盲犬”“智能安防设备”等创新作品。在数字媒体专区,同学们纷纷上前,感受科技魅力。

在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创新工坊成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学院在科研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及为食品产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同学们还通过展台了解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

走进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体育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荣誉柜”,随后进入馆内感受我校体育馆的宏大规模、巧妙设计,通过参观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优秀运动员们敢于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

最后,第五十五中学的师生在滨海校区体育馆金禾广场进行拍照留念,为期半天的校园参观学习活动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访学活动,让学生深入感受大学氛围,品味大学文化,认知大学专业、开拓综合视野,提升了学校传播力、影响力和吸引力。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