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作者:宋亚囝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

5月28日,由天津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工业发酵微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食品营养与安全和药物化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催化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微生物代谢与发酵过程控制技术工程中心共同承办的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天津科大-天津工业生物所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天津科技大学举办。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钦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出席论坛,我校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来自天津工业生物所和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活动。

路福平代表我校向参加论坛的嘉宾和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科大与天津工业生物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学术研究等各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在双方共建“工程生物学院”之际,此次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校所科技合作,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研讨、分享成果。

王钦宏对天津科技大学多年来给予工生所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建立了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的长效合作机制。10余年来勠力同心、协同创新,成为天津市和我国生物制造领域的重要创新力量,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尤其是青年学者之间的了解,推动促进更多的深入合作。

我校张翠英、刘夫锋、康继、杜英杰、宋佳、宋亚囝、薛鲜丽和工生所朱蕾蕾、王钰、盛翔、于珊珊、张玲玲、孟冬冬、袁倩倩等中青年学者分别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科研经验和学术见解,场上场下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天津工业生物所王钰副研究员和我校刘夫锋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

摄影:生物工程学院王子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