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主题教育】天津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4月23日,天津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六组副组长王同海、指导组成员秦铭哲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安玉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运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春艳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握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提出措施,学以致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路福平指出,全校上下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踏踏实实读书,认认真真思考,广泛深入调研,担当作为创业,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路福平强调,要持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践行“三个务必”“六个坚持”,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天津“十项行动”,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广泛凝聚干事创业智慧力量。围绕中心工作和主责主业,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充分激发全体师生创新创造活力,切实将全体师生的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的强大合力,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大校园落地见效。

王同海对此次读书班及交流研讨做了点评,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研讨会前,学校集中用七天时间,面向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辅导报告等方式,通过班子带头、层层带动,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