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举行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校工会

5月7日上午,我校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挂牌仪式在滨海校区化工与材料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党委副书记冯翠玲,化工与材料学院党政领导,我校肖冬光、王正祥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主要代表,唐娜、邓天龙、王红星、顾毅教授创新工作室代表及校工会、分会主席代表参加。韩金玉、路福平为王正祥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挂牌,并参观了王正祥劳模创新工作室及化工与材料学院分会教工小家。

490e099f81c145d8ac8fea5968ff71f5.png

我校自2016年开始启动和实施“领航行动”、“青苗行动”,制定实施了《天津科技大学工会加强和改进劳模工作的实施方案》。五年来,创建了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21个校级教授创新工作室,带动了近百名青年教师参与其中,激发了中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2020年王正祥教授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同时,王正祥劳模创新工作室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被评为2020年度天津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充分展示了我校劳模群体不断探索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新路子、新模式的敢闯敢试精神。

座谈交流中,化工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教工小家建设情况、劳模创新工作室相关工作情况。王正祥教授作交流发言。

韩金玉代表学校党委向王正祥教授表示祝贺,号召大家共同向身边的劳模学习,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学院的事业做好,各分会也要建好教工小家,用家的温暖积聚力量、凝聚人心,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