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大组织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开展“弘扬劳动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作者:王慧     来源: 党委学工部 校工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劳动教育,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切实发挥辅导员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排头兵作用,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校工会组织学校全体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开展“弘扬劳动精神”系列教育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相结合,在深化、消化上下功夫,取得良好效果。

0ec545522ef0411ca860ccd4cd213d68.jpg

本次教育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集体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认真观看“时代召唤”主题宣传片,聆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依次驻足参观“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主题内容,详细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天津各行各业劳动者立足本岗、拼搏奋进的生动实践。二是面对面聆听全国劳动模范张黎明老师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矢志创新的先进事迹。沉浸式的“模范课堂”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为广大辅导员吹响了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号角。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作风硬朗、战斗力强、乐于奉献、勇于拼搏的学生思政工作队伍,相信本次“弘扬劳动精神”系列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激发辅导员队伍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新活力,把参观成果特别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育人实践中,不断丰富劳动教育的形式、内容、载体,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