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海南民族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学工部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少数民族学生顺利成长成才,天津科技大学于11月10日下午召开了海南民族班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安玉健出席座谈会,学工部、团委、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海南民族班班主任及海南民族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林琳主持会议。

601bb9ff173a42499ab7310ae30afbcf.jpg

2c84054c3e8c46c9985207ca76703a4e.jpg

安玉健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海南民族特招班学生培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对海南少数民族特招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二是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珍惜大学期间专业实习实践机会、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机会、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机会,不断塑造自我。三要饮水思源不忘本,回报家乡母校。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不懈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座谈会上,学工部部长张嘏伟介绍了海南民族班招生培养工作。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海南民族班毕业生寄语视频《琼津携手育英才,芬芳遍溢黎苗乡》,视频中的毕业生纷纷讲述他们在科大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收获了成长和友谊,并正在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北方的大学生活,学校为2022级海南民族班学生发放了冬衣及文具礼包。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将珍惜在科大求学的宝贵机会,踏实勤奋,刻苦钻研,积极传承“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学成之后,饮水思源,投入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幸福家园的海南梦中。

31bf7877a0634002afa16516893c872f.jpg

007243e45b0a4749b86e08edf7ceb07e.jpg

学校自2006年与海南省政府设立海南少数民族特招班至今,该项目已成为学校一项富有特色和成效的育人举措。不仅凸显了学校的育人效果,也为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人才支持。学校将进一步科学、有效地针对海南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将海南民族班打造成民族团结的示范班,发奋进取的标杆班。

一审:张嘏伟;二审:郑宁;三审:张春艳

编辑: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