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抗疫】校园防疫有保障 后勤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后勤管理处

自1月8日津城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后勤管理处积极按照市教育两委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用暖心、细心、贴心、用心的服务举措凝聚起坚定的战疫力量。

坚守岗位,为留校师生提供“温暖人心”的周到服务

疫情防控,保障先行。为确保2000多名留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有序开展。后勤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各科室闻令而动,精准对接留校学生的多样化、个性化需要,不断完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膳食管理科继续严格把好采购入口关,强化各类输入环节、采购环节管理,确保原材料和食品源头安全、合规、可追溯。安排值班食堂准备充足而丰富的新鲜食材,并在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前提下稳定饭菜价格,增设特色菜品窗口满足留校师生饮食需求,并为留校师生提供免费的腊八粥、姜糖水,让战“疫”期间饮食服务更有“温度”、更暖人心。在农历小年免费向留校师生提供水饺,让大家感受到浓浓温情,家一般的温暖。物业公司采取有效的消毒防疫措施,加强消毒与疫情防范,加大各公共卫生区域的消毒通风清洁频次,强化环境卫生保障。运输科工作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两校区班车及应急车辆正常运行,水、电、气等基础能源做到24小时人员值守,确保安全生产与供给。围绕符合防控要求和满足师生正常生活服务需求,调配充足力量,做好浴室、水房、超市、理发店、复印店、快递中心等服务保障工作。“饭菜丰富,能洗澡,理发,超市啥都有,快递也正常,学校各项保障服务挺到位的,留在学校挺好的。”计划留校过年的化工学院研究生何丹说,寒假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平时没啥两样。

后勤人不分昼夜坚守校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筑牢坚实的抗疫“堤坝”。

拧紧“责任弦” 自觉扛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疫情发生后,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进入应急备战状态,全面盘点和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向门岗、物业、食堂、宿舍等防控重要岗位发放消毒、测温、防护物资。及时补充消耗量较大的消毒液、隔离服、口罩、手套、额温枪等物资,积极与供应厂商保持联系,做到随补随到。目前防控物资储备充足,采供渠道畅通。

为确保每轮大筛的有序、高效开展,后勤管理处与多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核筛现场防疫物资调配安排、场地消毒、试剂盒转运和医疗垃圾清运等工作。三九寒冬,后勤管理处还专门准备了1500余个暖宝宝,滨海两家物业公司也为志愿者师生送上保暖手套,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驱散寒意,送去温暖。为了让医护人员和200余名师生志愿者能在数九寒冬中吃上一顿暖暖的饭菜,值班食堂根据每次核酸筛查的具体时间和服务人数进行动态调整,在供餐节点、菜品及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精心准备,延长营业时间增设夜宵等服务,还贴心为他们免费提供姜糖水。保障食堂的鹿卫东经理说:“特殊时期,只要留校师生和志愿者们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我们苦点累点不要紧,和医护人员、志愿者们比起来我们的付出还远远不够!”

为防止疫情扩散,后勤管理处全面摸排,接到离津人员管理指令后立即对全处1200余名人员(含第三方人员)进行摸排,确保不漏一人,仅用1天时间完成12月23日后离津人员的信息摸排汇总及上报,确保实现300余名离津员工(含三方人员)“四个百分百”,做到底数清、信息明,为阻断学校离津人员,特别是第三方人员可能出现的疫情外散筑起一道防护墙。

此外,面对疫情,后勤管理处8名党员干部还积极报名下沉社区或志愿服务,其中2人主动下沉津南区,1人在所住津南管控社区,5人在河西区重点街区。他们无惧严寒凛冽,不分白日黑夜,克服种种困难,协助完成所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人一直把全力为师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己任,没有豪言壮语,但却一直默默地奉献,用心坚守,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温暖的风景……疫情当前,虽没有白衣战甲,虽身处不同地方,但“他们”和英雄们奋战在同一战场,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谱写不平凡的抗“疫”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