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福州人社局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作者:邵洁桦 武子義     来源: 记者团

2021年5月25日,我校原盐化系工程机械专业1983级校友、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科技处、教务处、校友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程博闻主持。

388e18d567bf460792b175f08160734f.jpg

路福平代表学校向王命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历史、学院专业发展历史、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等。学校作为全国首批4所轻工类本科院校之一,学校注重建设传统优势专业类领域发展的同时,继续实施专业动态调整,充分发挥学校地缘区位优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接滨海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方面继续加强新专业布点,推进传统专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努力构建适应国家、天津市及滨海新区产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机制。

王命瑞对学校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福州的经济情况和发展概况,福建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把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落到实处,全力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表示,福州致力于推动劳务协作、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注重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积极解决地区自我发展、主动发展的瓶颈,并欢迎科大学生去福州交流实习就业。

会上,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汇报我校学生就业和实践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福州宣传片《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

王命瑞一行还走访参观了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盐业展室,参观期间,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相关工艺、盐业、糖类、保鲜等相关技术和产品。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促成校地深层次的合作。

会后,天津科技大学与福州市人社局签署《共建学生社会实践福州基地协议书》。

图片来源 董睿萌 张仪之 张宇 柳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