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举行碳中和研究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社科处 碳中和研究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5月6日,天津科技大学举行碳中和研究院建设线上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市教科院有关专家出席会议。学校社科处、经管学院负责人,碳中和研究院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参加研讨。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毛文娟主持。

高发明指出,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近日,中共中央发布《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为推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软实力提供支撑。我校碳中和研究院自2021年10月成立以来,在碳中和科技创新政策与发展战略、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建设、双碳战略支撑技术和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智库成果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和转化。希望研究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和天津市碳中和战略需求。他由衷感谢各界专家对研究院建设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希望专家们针对研究院建设问题畅所欲言,给予更多的建议和意见。

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振清教授、学术骨干温丹辉老师汇报了研究院近期建设成绩和建设规划。

天津市社科联原秘书长陈根来教授、天津市社科联智库工作部江立云部长、天津市教科院张伟副研究员等专家对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