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除夕|一样的温情,别样的年味——天津科技大学开展2022年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暨除夕团圆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1      浏览量:    作者:加依那尔     来源: 学工部

福牛迈步辞旧岁寅虎踏雪迎新春。1月31日,为让留校学生暖心喜庆过大年,天津科技大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滨海校区中院新食堂餐厅举办2022年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暨除夕团圆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到场看望慰问50余名寒假留校学生,并代表学校送上节日祝福和新年礼包,共享科大家宴除夕团圆饭,共贺壬寅虎年新春。

路福平代表学校向全体留校师生致新春贺词。他指出,在过去的2021年,学校工作中丰硕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开拓进取和勤奋努力。新的一年,承载梦想,开启希望。他叮嘱同学们在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为筑牢学校防疫安全底线贡献青春力量;要加强与家人的联系和沟通,遥寄乡思报平安,让家人亲友安心、放心;要利用好假期宝贵时间,结合自身和专业特色,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充实自我,合理制定学习方案,为即将开启的新一年学习阶段奠定良好的基础,愉快充实度过美好的春节和寒假假期。

fad1a3ed7cf74835a8dcf678deef95f3.jpg

4a2e951c0c4b4170a9d8932ecf7ca083.jpg

8841696503274f64802d495a176a10b8.jpg

在欢乐喜庆的新春音乐声中,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同志为留校学生送上“新春大礼包”、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共进团圆饭,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享盛宴、互送祝福。留校师生还表演了歌舞、诗歌朗诵、“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参加了新年愿景征集、书写楹联和“福”字活动,校领导与同学们共同参与“你划我猜”的互动游戏,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其乐融融,大家一起品味喜庆“年”的味道,感受“家”的温暖。

0f1eec75d8394b8ca9741a99a92a5968.jpg

ee7e4ce0ff4546de89b90748ffd7a7a8.jpg

d19737061166490bbcbed743bad593c8.png


除夕团圆饭活动在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欢乐歌声中落幕。全场师生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幸福美好的时刻。除夕团圆饭活动让远离家乡和亲人的中外留校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留下了难忘的新年记忆。

生物学院留校学生刘业学激动地说:“今天,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我在学校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春节。我们一起写福字,一起玩游戏,一起唱歌,还为我们准备了丰盛可口的团圆饭,如同在家一般,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又热闹的春节。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精心安排,感谢老师们牺牲陪伴家人时间来陪伴我们,感谢您们的默默付出!在新的一年里,祝学校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祝大家虎年大吉,生龙活虎,虎虎生威!”

食品学院留校学生王旭峰说:“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留校学生的关怀,不仅生活上给予极大帮助,还给了我们很多情感上的关怀!学校积极为我们解决上网、吃饭、生活采购、体育锻炼等问题,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我们安全健康,让我们倍感温暖!今天学校还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和新春大礼包,校领导和老师们陪我们一起参加新年活动,大家一起包饺子,写福字,还有抽奖环节,许愿背景墙等,我真的很感动,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他还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在新一年里认真科研,高质量完成学业,努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2年寒假期间,学校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建立“一人一档”,切实掌握留校学生健康状况,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寒假校园管理,不断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为丰富留校学生学习和文化生活,各学院面向留校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留校活动,让每一位留校过年的学生都能度过一个温暖而充实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