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天津科技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校内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按照市委、市政府就选派天津市属高校学生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开展试点的具体工作要求,我校作为天津市第三批大学生将于今年3月至6月赴新疆和田地区试点学校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为更好开展此项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动员工作,2月24日,天津科技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校内培训于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召开。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新疆和田区策勒县教育局支教办主任佟晨园、天津财经大学团委书记石兵担任嘉宾。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芦爱疆,造纸学院党委书记、实习支教团团长李忠德,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盛涛,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实习支教团副团长孙元出席会议,支教团7名带队管理老师和131名支教学生参加会议。
 

 
    佟晨园结合宣传片向我们介绍瓜果之乡美丽的新疆,让支教团师生对新疆和田地区的经济、人文、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对于当地对于支教工作的情况,以及我们即将奔赴的试点学校概况做出详细讲解。
 
    石兵分享了天津财经大学在新疆和田地区支教的具体工作情况和精彩故事,并为我们即将前往和田地区实习支教的师生提供许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同时也讲述了自己支教的收获与感悟。
 

 
    芦爱疆对于我校选派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的相关政策解读,此外从实习支教任务的内涵、如何正确看待支教任务以及怎样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三个方面,帮助支教团师生进一步认识实习支教任务的战略与政治意义。
 
    李忠德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向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思践悟,做到三个珍惜;二要遵章守纪,完成身份转变;三要精诚团结,做好三个维护。最后他希望大家能珍惜实习支教机会,圆满完成此次援疆工作。
 
审稿人:陶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