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质控中心主任王怡作客第二十五期卓越教学工作坊分享课程规范化建设要求与经验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5月12日下午,第二十五期卓越教学工作坊暨第五期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能力专项培训第三讲在滨海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开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王怡做主题为“如何做好一门课程的规范化建设——兼谈教学大纲撰写与教案设计”的专题培训讲座,来自线下、线上的近50位教师参加该场培训。

ebf289df082a4e2bb594be3ddf116257.png

王怡主任围绕“课程建设的规范化要求”“教学大纲基本要素构成”“教学反馈与改进”等三个方面展开本场培训,通过课程教学实际案例引导听众认识到课程规范化建设在人才培养和学分制改革工作中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课程建设方案(试行)》中对于规范化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

eebf837cc7a54807aad85046a3285e04.png

“新入职教师要从审核人的角度去查找自己教学材料中的问题和不足,以期不断改进”。王怡以课程教学大纲为例,详细介绍了大纲的结构、内容、撰写规范以及学分制和课程思政建设背景下课程大纲的新变化;分享了优质大纲的案例以及大纲撰写常见误区及问题;以天津市级一流本科课程《数据库应用与开发》为例介绍了教案的设计思路,使在座教师对课程规范化建设和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的撰写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