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文法学院赴图书馆学生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图书馆学生实践队

阅读滋养心灵,劳动创造美好。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切实发挥图书馆“校级劳动育人实践基地”和“文法学院学生实践基地”重要作用,9月23日中午,文法学院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图书馆,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劳动中收获知识、培塑劳动价值观。

文法学子在馆员老师和图书馆学生实践队队员的带领下,相继对图书馆A1、B1、B2三个大阅览室进行清扫工作,同学们一丝不苟,在最大程度减轻对读者的打扰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了劳动目标,获得了广大读者的好评。

在劳动过程中,图书馆注重引导学生以劳动育人为导向,力求通过劳动帮助学生树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和劳动最光荣的意识与习惯。使同学从一个单纯的图书馆使用者成为图书馆环境秩序的维护者和文明使用图书馆的践行者,让更多的同学通过劳动爱上图书馆、走进图书馆。

图书馆会继续深化劳动育人成果,不断拓展实践教育内容,搭建劳动实践平台,充分发挥校级“劳动育人实践基地”重要作用,引导莘莘学子在劳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