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研究生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研究生院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产教融合、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关要求,5月17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万丽丽与电信、化工、生物、食品四个培养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齐聚线上,“云”访天津博奥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博奥赛斯人力资本部总监汪艳培女士一行四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a2f1b536117b42ed802930db357b05c8.png

在交流中,四个培养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发展规划、学科专业特色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介绍,用详实的数据和视频资料呈现我校丰硕业绩、育人风貌和科研氛围。博奥赛斯汪总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和人才需求,并对校企合作提出具体意见。

c35d20457d8a495fb41328be9ef540fa.png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博奥赛斯与我校四个培养学院就建立集科研、人才培养、生涯教育和就业等多维深层合作意向初步达成一致,并于当天下午迅速组织开展2022届校招“云”宣讲,为我校毕业生供岗60余个。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深化产教融合、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目前,正值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和冲刺期,研究生院千方百计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近日,已相继组织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云”访奥的斯和燕山石化,通过学生主动发起邀约和访问,引导研究生主动出击了解就业市场,积极应对提升个人实力。近期,研究生院还将持续开展“名企访谈”和“线上答疑半小时”等多样化就业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研究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