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朱曰莹教授作客学术能力提升工作坊为新入职教师分享基金项目撰写经验和青年教师科研规划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12月29日13:00,教师发展中心于线上举办第八期学术能力提升工作坊暨2022年新入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导引培训,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曰莹面向本年度新入职教师分享科学基金项目撰写经验和青年教师科研之路规划。

6d112d6bdf0d4766bcda10c22eb3d3ce.png

在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后,朱曰莹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四类代表性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四类代表性省部级及其他科研项目的基本概况、项目特点、申报要求、申报周期及申报要点;结合自身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及面上项目的经历,以提问解惑形式对研究基础、研究平台、基金申报书撰写心得、研究主题的确定等基金撰写经验进行了逐一分析;对新入职青年教师的科研之路规划提出了个人建议,鼓励新教师在基金申请、论文发表、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设立短期目标,在职称晋升、高水平科研项目、人才称号、科研成果总结凝练等方面设立中期目标,最终实现在团队建设、成果积累和目标达成之间的循环促进关系。

本期工作坊配合新教工入职培训科研管理模块内容开展,使新入职青年教师积累了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实战经验,对做好今后科研道路起步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一审:李瑞宁  二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