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同行调研——我校图书馆赴北京高校图书馆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图书馆

为全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学习北京高校图书馆治馆强馆先进经验,5月31日,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陈蕴智带队,副馆长李凌杰以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一行赴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两所高校图书馆进行调研。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北京科技大学馆长王瑜亲自接待来访,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e4fc4cd27a9f4fc4b83caf0a13387a8e.png

上午,在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韩军和陈蕴智分别介绍了两馆建设发展情况,就智慧图书馆建设、资源建设、信息服务、学科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图书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挑战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两所高校渊源深厚,一脉相承,今后在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智慧图书馆建设以及学科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形成共同发展的坚强合力。

下午,陈蕴智一行来到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进行座谈交流。王瑜详细介绍了北科大图书馆馆舍、机构、资源建设、学科分析、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教育部科技创新工作站建设等情况。陈蕴智就我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王瑜交换了意见建议。双方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校中心间的交流合作,研究探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新模式。座谈会后,双方走进图书馆阅览室内,实地进行了调研交流。

cbf1622aca154f2cb0750bd0dc070faa.png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北京两所高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陈蕴智对两方表示了感谢。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京津冀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服务与共享协同创新联盟成员馆间的合作关系,为逐步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创了联盟建设发展新局面。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