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清扫阅览室,起航新学期”滨海校区图书馆开展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量:    作者:钱京京     来源: 图书馆

春回大地万象新。经过漫长的寒假,我们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新学期即将开始,图书馆领导班子提前安排部署,带领各部门开展各项开馆前准备工作,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卫生、干净整洁的阅读环境,营造生机勃勃、祥和向上的开学新气象。

面对一个假期积累的大量灰尘和上学期末学生离校前未及时带走的各类杂物,滨海中校区图书馆各阅览区域卫生情况堪忧,2月23、24日,滨海校区全体馆员齐上阵,连续两天开展馆内大扫除工作,为顺利开馆做好各项准备。

dd2943b9c3d1404d9664e13ca0196ab9.png

23日各部门首先进行了内务整理工作,24日一早,在馆领导的带领下,老师们自带抹布、扫帚、拖把、水桶等劳动工具,以及从物业借来的油拖布,开始了中校区图书馆A、B两区四个大型书库阅览室的清扫整理工作。

075f723317334d8ca993495a3cce899d.png

老师们协力配合,分组分区域对四个大的书库阅览室进行彻底清理和打扫。清理桌面、清扫积尘、清水过地……,看着一点点清理出来的阅览室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明亮,每个人混合着汗水和灰尘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5856edcf0dbc4dbea759e27987cbaaf3.png

吃过午饭后,大家马不停蹄,继续优化阅览室环境,将430余张阅览桌1800余个座椅按照新的座位预约要求调整摆放到位。经过一天的奋战,四个大库的卫生面貌发生了根本改变,阅览环境也更加舒适整洁。

e458e4e9c5044810919378de2afb027f.png

图书馆作为我校师生学习的重要场所,阅读环境是否舒适整洁直接影响读者的学习状态与效率,馆员们用满身尘土和汗水换来图书馆阅览室的焕然一新、干净整洁。本次大扫除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图书馆全体馆员践行立德树人、服务至上的职业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实干风貌。

69a5e3c12da541d49ce20bb003051a5e.png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起航新学期,图书馆的大门已为读者们敞开,欢迎大家来馆学习阅读,图书馆将继续竭诚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服务,为科大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