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从学校走向社会,如何成为一个职业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就业指导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作者:陈佳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为进一步激发毕业生就业创业热情,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天津市就业创业导师林媛媛以“告别学校 走向社会——成为职业人”为主题进行“就业指导公开课”讲座,帮助即将走向职场的应届生适应由学生到职业人的改变。

“初入职场的年轻人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要明白职场不同于学校,需要面对的是真实的社会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需要不断地自我学习和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林老师结合自身从学校走向社会的经历,为同学们分析在职场中如何调整心态及如何最大化挖掘自身优势寻求合适岗位,鼓励同学们以最好状态迎接第一份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价值。林老师指出,进入职场成为职场人的重要技巧是要为自身提供向好的情绪价值,让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和竞争力。对于毕业生而言,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程不仅需要适应,更是一次挑战和机遇,需要具备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持续学习的能力。随后,林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职业人展开详细讲解。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目标。希望每一名学子在求职发展中都可以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在从学生走向职场成为合格的职业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主讲人介绍:林媛媛,南开大学哲学美学硕士,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经济广播节目监制、主持人。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原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科普大使、天津市优秀就业创业导师。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