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双拥共建 谱写新篇章
学校与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四中队军民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量:    作者:邢晶晶     来源: 保卫处

    为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各单位部门的沟通联系,有力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良好顺畅开展,3月9日上午,学校保卫处与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四中队在中队驻地组织开展了军民共建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杨家栋对特勤支队四中队长期以来对学校尤其是滨海校区消防安全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中队能继续给予学校帮助,也希望藉由双拥和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双方能够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谱写军民共建华美篇章。

    此次活动中,保卫处特意邀请学校体育部王洪泱老师为特勤支队四中队消防官兵做体能训练与运动损伤预防培训。培训以贴近消防官兵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功能性体能训练的基本理念、消防员的体能需求分析、训练对策与实践、消防战士训练损伤的预防策略、训练损伤的防护措施等方面展开。培训过程中,消防官兵还就自身在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与王洪泱老师进行了互动。

    活动气氛融洽热烈,消防官兵感觉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组织是学校军民共建的具体实施,通过开展体能训练与运动损伤预防培训,使消防官兵能更科学的进行日常训练,更好的保障滨海新区的平安,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