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天津大学刘艳丽副教授作客第28期教学工作坊分享《电力系统基础》课程教学创新经验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12月10日13点,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28期卓越教学工作坊暨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第三场备赛培训,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艳丽副教授作客本期工作坊,分享《电力系统基础》课程教学创新经验,本期工作坊吸引60余位老师线上参加。

刘艳丽副教授从背景、赛制、评价标准等方面对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了详细介绍,结合所参赛的《电力系统基础》,从重构目标、整体设计、重塑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评价、成效突出等七个部分,对各部分的要点内容及备赛建议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了《电力系统基础》课程在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技术创新、评价方式创新等方面所做的深入改革与扎实工作,从统筹考虑、突出创新、课堂实录、把握节奏、放平心态等五个方面给本届参赛教师以诸多建议。

刘艳丽老师还结合自己任教《电力系统基础》的8年实践探索,介绍了从一名新入职“青椒”到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奖主讲教师的成长过程,从“面向未来,固本培元”的角度阐述了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的不断改革与优化的心得,希望各位听众老师不忘初心,做“四有”老师,打造一流金课,为学生的成长助力。

讲座结束后,刘艳丽老师还就创新大赛课堂实录的录制注意事项等问题和听众老师做了深入交流。

一审:李瑞宁  二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