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胡煜在蓟州区驻村干部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量:    作者:李通 许小龙     来源: 组织部 驻村帮扶工作队

近日,蓟州区举办了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干部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蓟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泓洋、副区长王桂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郭泓洋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学生团队开展直播带货,利用网络渠道扩大蓟州区优质农产品销售量的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各工作队学习直播带货的经营方式。全区300多个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中有4名队长作交流发言,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胡煜作为其中之一结合学校两支帮扶工作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积累的典型经验作交流发言。

004ff0b5a3d54cd386b63909fe5d1e9d.png

一年多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天津市结对扶持发展经济薄弱村工作,充分依托各类教育资源优势,为经济薄弱村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一是发挥学校人才优势,为产业发展注入动力,积极邀请专家教授入村实地调研,指导产业发展。二是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乡村发展提供智力,利用学校科技优势,结合桑梓镇村发展实际,成功研制了“桑梓西瓜啤酒”“冻干西瓜”等产品。三是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为民生福祉增添活力,精心制定村庄建设方案,利用学校拨付的帮扶资金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

本轮扶持发展经济薄弱村工作的重点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所以村集体产业发展是核心工作,也是难度最大的任务。我校帮扶工作队帮助西大许庄村、毅庄子村分别成立了村集体独资企业,这也是桑梓镇目前为止唯一的2家村集体企业。工作队还在校内组织学生团队,开展直播带货,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农产品,帮助村集体企业增收。

我校两支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驻村帮扶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踏实努力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扶持工作,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坚持多管齐下,促进村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