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党委安全工作部成功举办反恐宣传进校园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安全工作部

9月15日,党委安全工作部邀请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第二监察部检察官们来到学校,开展反恐宣传进校园,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专项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普法课。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图文释法、案例剖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什么是恐怖活动、如何防范恐怖活动等,就如何远离相关违法犯罪、避免受到不法侵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反恐防暴人人有责”的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自觉牢筑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课后,检察官们针对学生提出的相关涉法问题作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向学生发放了识恐防恐知识宣传页、《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相关宣传资料;张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海报,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特别是反恐怖法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恐教育课,树立了国家安全教育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这一概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检察官采取现场讲座、师生互动等形式,普及反恐防范基本常识,普及国家安全和反恐法律常识,让广大师生内心认同不但自身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同时要在实际生活中帮助周围的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全体师生防范和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