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天津科技大学期刊中心赴北京相关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期刊中心

6月1日,期刊中心主任陈蕴智带领期刊编辑部部分老师赴北京服装学院和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就高水平期刊建设进行走访调研。

6月1日上午,期刊中心对北京服装学院科技处管辖的两个期刊编辑部开展调研。北京服装学院科技处王永进处长对天津科技大学期刊中心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王永进处长首先介绍了《艺术设计研究》和《北京服装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历史、发展现状、评价和获奖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等方面的探索和思考。陈蕴智主任也介绍了期刊中心目前三个刊物的发展运营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期刊运行模式、期刊发展与学科的支持、期刊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期刊编委和青年编委作用的发挥、评刊机构及评价体系的差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1日下午,期刊中心赶赴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印刷与数字媒体技术研究》等期刊的编辑老师开展调研座谈。与会人员围绕期刊的准确定位、科学评价,人才梯队建设和期刊数字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商定要实现优质稿源的资源共享,创新期刊集约化发展的模式。

期刊中心此次赴京调研,是继校内深入学院与专家教授进行调研活动的延伸,目的是开拓办刊视野,学习先进办刊经验。通过此次调研,汲取高水平期刊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对于梳理我校期刊发展存在的差距,有针对性地制定下一步发展计划,不断提升我校期刊水平和期刊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