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开展教研活动 加强业务进修
体育部组织教师上海高校学访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体育部

    为提高我校体育教育的整体工作水平,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学分制改革,体育部领导班子带队一行7人,于2018年1月8至9日奔赴上海,分别对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三所高校,就体育教学、学科建设、课外群体活动、学生体质测试、高水平运动队训练等各项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学习、考察和交流。
 
    学访回来之后,体育部领导班子立即组织教代会成员和体育部各项工作的负责人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下一步体育工作的发展出谋划策。并总结出体育工作今后发展的重点内容:

    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搞好体育工作的核心。加强老师的外出培训、学习、考察,为在职教师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开阔眼界的同时,吸收先进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组织业务进修,提高教师们的业务水平,不断教师科研、教学、训练等各项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是搞好体育工作的根本。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以制度管人,依法治体,才是搞好体育工作的根本。不论在教学质量上,还是在人事聘用上,都应有着一条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和执行办法。狠抓执行力是关键,用制度说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开拓创新,激发体育工作活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健康的进取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追求进步,提高自身活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体教师集体进行乒乓球、羽毛球业务进修

    目标决定方向,学访之路不虚此行。大家说干就干,干劲十足。为提高体育教师专业技能,培养一专多能人才,教研室组织老师们业务进修羽毛球和乒乓球。同时,其它业务培训、有关制度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体育部全体教师同心同向,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全力配合学校学分制改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为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