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作者:陈佳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11月12日中午12:30,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宜品乳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邵玲娜女士主讲,食品学院、机械学院近三百名学生参与讲座。

邵总以“浅谈职业生涯规划”为题,从什么是职业生涯、什么是合适的工作、学生的困惑和企业的痛点、管培生的招聘与培养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结合多个案例及调查研究结果为参会学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每一步的求职、晋升、发展都必须要明确定位点,清晰目的所在,只有走自己适合的路才能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邵总以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为切入点,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出发,到“如何实现”落脚,给出同学们相应的指导建议。邵总提出,希望同学们以“机遇、未来、主导权、工作内容”为思考点进行权衡,寻求各方面均符合自身定位的职业。会议最后,邵总进一步介绍了宜品乳业集团的企业文化和人才成长体系,使得参会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到招聘岗位需求和未来职业发展趋势。

自9月以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学生个性需求为出发点,结合每月求职热点推出“求职逐梦,启航未来”系列讲座活动,邀请不同专业领域的就业指导教师、企业负责人等进行指导讲座。截止目前,中心已成功举办简历指导、公考指导、考研政策解读等四场讲座,下一阶段将持续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全力打造进阶式的精准就业服务体系。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