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云’端带岗,‘职’为你来——天津科技大学开展首场直播带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

“‘云’端带岗,‘职’为你来!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大家好!”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岗活动准时开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佳和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邓雪晨走进直播间,当起“带岗主播”。而不断涌入直播间的观众,则是天津科技大学2023届的毕业生。

活动前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人工智能学院根据学生就业意向积极邀约优质企业,对接企业需求,沟通直播内容。直播现场,两位“主播”对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绿盟科技等8家企业的生产生活环境、岗位要求、工资待遇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为学生提供Java开发工程师、网络协议工程师、攻防安全研究员等40余个岗位。“同学们,这家企业入股不亏!有优势的薪资、全方位的补贴、完善的应届生培养制度”……明快的节奏,平易近人的话语,迅速拉近了招聘信息和学生的心理距离,让学生更形象地了解企业文化,获悉招聘信息。

直播过程中,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祥凯与主播在线连麦,为同学们分析当前数据库行业的就业形势,对毕业生们提出期望、要求及成长建议。“需要加班吗?”“发展前景如何?”直播间的学生纷纷留言发问,部分求职者发起了“连麦”,即时交流企业招聘信息。持续1个小时的直播带岗活动,为企业与学生搭建了定点连线对接的平台,让工作触“屏”可及。

此次直播带岗活动是我校开展个性化、多样化招聘活动,助力毕业生高效、高质量就业的一次创新性尝试。后续,学校将组织开展‘云’端带岗,’职’为你来系列活动,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为学生建立起更加快捷、高效的就业通道,用“流量”换“留量”。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