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工法制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12月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以线上形式举办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法制教育专题培训。保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莹和法律事务中心顾问、文法学院教师李小田分别就高校保密制度和高校教师依法从教主题进行了培训讲座。

保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莹做“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方向”专题培训,围绕保密工作极端重要性、当前保密工作形势、高校保密工作风险隐患和失泄密危害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保密工作有关案例和要求。她提到,做好保密工作是众多重要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并通过失泄密实际案例向大家阐述了高校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醒所有新教工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技能,把保密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之中。

法律事务中心顾问,文法学院李小田老师以“依法从教,警钟长鸣”为题,从“六禁令、红七线”和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与处理两个方面就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李小田老师通过对相关文件和具体实际的工作案例的介绍,向大家明确讲解了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和《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的具体内容和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情形;通过高校教师学术不端具体案例提醒告诫所有新教工务必要遵守学术规范,珍惜自身学术生命,提高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从自身做起切实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本次法制教育培训使新入职教工加深了对保密工作和依法从教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了保密观念和保密意识,明晰了廉洁从教以及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和学术规范意识。

一审:李瑞宁  二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