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银行校招全解读 就业选择更精准”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9月27日晚19:00,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职派咨询有限责任公司CEO魏铼先生为我校学子带来“银行校招全解读就业选择更精准”专题讲座。

会议伊始,魏老师为学生详细分析经管类毕业生的三大择业方向,即公考、金融机构以及银行。“公考竞争激烈,如同神仙打架;而金融机构门槛高,工作强度大,需要多年的工作经验。相比之下,银行可以说是最佳选择,不限专业,福利优厚,发展稳定。”魏老师结合以往数据总结道,同时围绕商行政策行值不值得去、怎么招、如何考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就商行、政策性银行的整体概要及整体框架进行全面的解读,并通过实例为学生说明银行工作的薪资福利以及主要岗位的职业发展路径等。从银行招录的考试实践及科目、到笔试难点分析,再到面试难点技巧分享,结合银行招录的流程图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招录要求及备考难点,干货满满。在最后的答疑环节,魏老师逐一解答学生存疑问题,如校招与社招有什么区别、工作环境如何、企业年金如何等。

通过本场银行校招的全面解读讲座,学生们表示更加熟悉了银行校招的流程,积累了有关银行校招的笔面试考核技巧。在未来的就业路上,期待每一名科大学子都能够在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成为职场赢家!

主讲人简介:魏铼,曾担任工信部中小网“百日招聘”企业校招双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等,被誉为网易、新浪年度教育行业风云人物,在抖音“魏老师带你求职”创作者拥有22万粉丝。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