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体育部教师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作者:孔德莉     来源: 体育部

近日,受疫情影响,我市河西区部分街道实施静态管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接到市委组织部下沉社区任务后,我校体育教学部5名居住在河西区中高风险区域的教工党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街道报到,认领工作任务,主动投入到社区战“疫”服务中。

一大早,家住东海街三水南里社区的高伟老师便来到社区,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楼中入户采样。三水南里社区所辖各个小区年代久远,常住居民将近3500户,且老年人居多。由于近期疫情多点频发,社区采样人员十分紧张,高老师结合先前参与学校采样工作的经验,主动报名加入到采样队伍中,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采样。接连几天,高老师跟随工作人员,一户一户敲门、一层层楼攀爬,等到完成工作后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全部被汗湿透。高老师的付出,得到了很多居民的认可。高老师笑着说,能够下沉基层,服务社区,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历练,也是一堂亲身经历的党课教育,这是我应该做的。

居住在越秀路街的武燕燕老师也是这次下沉到河西区的教师党员。25日清晨5:30,天还未亮,武燕燕老师已经整装出发,来到位于隆昌路与津河南道的轮值点值班。为了保证静默期间居民服务保障“不打烊”,武老师与驻守街道的工作人员一道,为需要进出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医疗救治人员进行信息查验登记。因为许多小区都是刚刚封闭,有的居民对防控政策还不是十分了解,每当居民们遇到各种问题时,武老师总是在现场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缓解大家紧张焦虑的情绪。自下沉社区以来,武老师一直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的工作着,哪个岗位需要她,她就到哪里去。

体育部侯迎锋老师居住在柳林街金海湾社区,作为下沉党员,侯老师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50多名居民的信息流调工作。为了保证流调信息精准高效,接到任务后,侯老师一刻不停的开始拨打电话,逐一与居民联系,调查近期是否去过高中风险区,健康码颜色,目前所在位置,身体状况等。侯老师说“作为党员,组织让干啥,咱就干好,这是我应该做的。”

一同接到本次下沉社区任务的还有家住东海里街道的宋珂老师。宋珂老师负责所辖社区秩序维护、社区巡逻保障工作,协助小区做好对重点人员和车辆的登记、测温、排查,工作内容虽然细小繁琐,但是年轻的宋老师丝毫没有懈怠,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细心认真的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居住在陈塘庄街的黄艳梅老师尚处在居家隔离期间,她主动向社区报到,希望能够在隔离期结束后立即投入工作。在她看来,社区就像家一样,遇到困难了,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疫情面前,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的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许多老师都是不止一次下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每一位老师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们家中也有老人和孩子,但是老师们从未因个人原因提出过困难,每次组织需要时,他们都义无反顾,全力以赴,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