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部门动态

研工部启动“春风行动 暖心促就业”春招攻坚就业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作者:蔡铎     来源: 研工部

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研工部特组织开展“春风行动 暖心促就业”就业育人系列活动。该活动围绕“就业观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就业能力指导”、“形势政策教育”和“心理辅导”五大育人主题,覆盖本硕博全体学生,旨在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人生观,帮助广大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稳赢春招,引导低年级学生以目标为导向,从实际出发,早做就业准备。

3月21日,“春风行动”首场动在河西校区主楼二会成功举办。爱科赛思(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傅宇彤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销售工程师”为题,引导学生应从国家“十四五”规划、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两会精神中寻找“风向标”,面向未来选择当下,结合制造业发展、裁员、chat gpt人工智能技术前沿等社会热点,解析当代大学生应关注多技能叠加的学习,让学生们看到了职业选择的更多可能性。参会的同学覆盖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机械学院一名大四本科生说:“傅老师讲的非常好,让我们更加真切的了解到人工智能和我们个人未来发展的内在联系,拓展了对就业的认知”,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超群说:“不论毕业时是否会从事销售工程师,行业大咖的课程能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面对社会和未来,让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更加自信”。

5121e7e5d1e04798a63dc6895d012c4f.png

3月21日我校滨海校区举办大型春季招聘会,研工部组织低年级研究生到现场了解就业市场,借“研职访谈”品牌活动引导学生们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为两年后的就业提前做规划。轻工学院硕士一年级别文萱说:“通过走访和问询了解到实际的就业岗位、工作内容和我们理想的会有差别,工作不可能符合我们所有的要求,还是要进行取舍”。

3f0255f430cd423fba003b2de30ad7d4.png

研工部将通过“天科大研究生就业服务平台”陆续发布十余场丰富多样的就业育人活动,包括求职中如何维护个人权益、实习与就业、面试指导、简历诊断与求职答疑、就业形势政策解析与高效决策、演讲表达与礼仪、出国留学指导等,为广大学生提供多元化资源供给和专业化就业服务,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全力攻坚促就业。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